被害妄想症

·INFP
·特别懒
·博爱
·收藏癖
·用爱发电的老实人

 

魔法师三十题,来源感谢

1 后背分离飞出的鸽子

2 通往奇怪地方的帽子

夜晚,天空没有星星,但魔法师的小木屋亮堂堂的,照亮了周围。

魔法师把黄瓜切成薄薄的圆片,围成一圈摆在白瓷盘上,一旁的烤炉勤勤恳恳地工作着,浓郁的酱汁渗透进牛排里,散发出柠檬混合黑椒的味道

餐桌上的小花瓶里插着一朵花,花瓣上还挂着一滴露水,整个小屋仿佛都被装进了这小小的水珠里。魔法师看了看桌上的菜肴,总觉得有些不满意,他随手拿起挂在一旁的礼帽往自己的头上一戴,整个人便连同帽子一起消失了。

下一秒魔法师睁开眼睛,看到的却是一片火海,风吹起了火焰里混杂的已烧焦的物体,不远处传来了兵器互相击打的声音。浓烟弥漫在半空,刺激着人们的眼睛,激发了人们的怒火。

这里原本是一个集市,魔法师只记得阳光下商贩的笑脸、新鲜的瓜果和吵杂的声音,现在这一切都被大火所吞噬。

忽然间在他背后传来了一声惨叫,某种温热的液体飞到他的脸上,魔法师侧头一看,一个身影倒下后,看到了铠甲上满是血污的骑士。“你来这种地方做什么,找死吗?”骑士挥舞长枪,把魔法师背后的一个偷袭者狠狠地甩在一边。

战乱经常发生,每个地方都有可能成为战场,而在战场上你必须直面生死。骑士耳边终年回响着人们的怒吼、人们的惨叫,尽管力量单薄,他依旧希望自己能够保护更多的人。“快点用你的帽子回去吧,记得去找另一个集市。”骑士这样说,是因为实在觉得魔法师弱不禁风。

“大哥哥!大哥哥!”魔法师的袍子被人扯住了,那是一个小女孩,衣服破破烂烂,露出的身体都布满了伤口。“你是经常来买东西的大哥哥!帮帮我!爸爸妈妈被石头压住了!”小女孩说着说着,眼泪就掉了下来,她的眼眸里除了一片火海,还有两个高大的人影,支撑着她求助的希望。

魔法师把她抱起来,对骑士说:“谢谢你,不过我能够帮上忙.”魔法师默念咒语,一场大雨从天而降,冰冷的雨水和灼热的火焰做着斗争,不屈服的人们和残酷的战斗做着斗争,在石块之下的夫妻和时间做着斗争。骑士愣了愣,头也不回地冲进了火海之中,冲进了厮杀的喊叫声中。

当魔法师找到女孩的父母时,他们紧紧相偎,还残存一丝的呼吸。女孩扑了过去,用尽力气也推不开压在父母身上的石头,魔法师走过去搂住她,把手放在了石头上,石头慢慢地飘了起来。女孩惊讶地看到父母的身体慢慢显露出来:“爸爸妈妈!”这对夫妻慢慢睁开了眼睛,女孩紧紧地抱住了父母。

“你的父母会好起来的。”魔法师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,女孩回头,却已经不见大哥哥的身影了。“谢谢你!”女孩大喊着,尽管她不知道她要感谢的对象在哪里。

女孩想:那个大哥哥,大概是神吧。

太阳慢慢升起,毫无怜悯之情的把战场呈现在人们眼前。骑士倚在一根破烂的石柱旁,看着忙忙碌碌的幸存者,看着陪在父母身边的女孩,闭上了眼睛,任由自己睡了过去。

魔法师用自己的帽子又回到了自己的小木屋,外面的天空群星闪烁,餐桌上的牛排还冒着热气。他走进自己的房间,书桌上摊开着一幅世界地图,他那笔在某个地方做了个记号,又离开了房间。

他又在厨房拿了一小罐的蜂蜜,放在了自己的门口,做完了这些他才在餐桌旁坐下,享用自己的晚餐。

魔法师不是神,其实救不了那么多的人,是人救自己。

 

 

 

谢谢阅读。

  7
评论
热度(7)

© 被害妄想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