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害妄想症

·INFP
·特别懒
·博爱
·收藏癖
·用爱发电的老实人

 

魔法师三十题,来源感谢

1 后背分离飞出的鸽子

2 通往奇怪地方的帽子

3.唠唠叨叨的领带

在人类的文字记载中,魔法师身披黑色的斗篷,整张脸都在斗篷的阴影之下只有下颚露出,手握镶嵌着玻璃球的法杖,自带一种诡异的气息。

然而,魔法师认为这种描述更加符合那些邪恶的巫师,毕竟他们喜欢神神秘秘地做实验,可不敢公众露脸。魔法师虽然也有自己的长袍,但是他也喜欢人类社会所特有的轻便服装,比如西装。

魔法师拥有一条百搭的领带,在镇上的杂货铺里买回来的。魔法师一眼就相中了这条领带,虽然他不知道这条领带其实很啰嗦。

领带原本没有展现它话唠的一面,它十分认真地扮演着一条普通的领带,至少在魔法师面前。直到有一天,魔法师穿着西装出门应酬,坐在了高雅的西餐厅里享用美食。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不小心没拿稳盘子,一滴深褐色的酱汁滴在了领带上。

魔法师并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而苛责人类,他微笑示意没有关系,在服务员的道歉声中继续用餐。

用餐结束后魔法师与朋友告别,一个人在森林里散步。这时候,话唠的领带终于沉不住气了。它也并非生气自己被弄脏了,只是觉得魔法师不重视自己,让那点污渍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身上。它开始尽量地左右摆动,想吸引魔法师的注意。

可是森林里微风阵阵,魔法师以为领带被风吹动,伸手把领带塞到西装外套里面,整理好后继续休闲地散步。

领带变得郁闷了。它开始低声抱怨:“明明买我的时候和老板说了那么多好话,把我单独挂在最宽敞的地方,每次带我出去之后都会把我熨平,怎么现在对我不闻不问!”

原本低声的抱怨慢慢地提高了音量,在森林里形成了回音,魔法师站在了抱怨声的漩涡里。

魔法师非常疑惑,他停下了脚步,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领带越来越放飞自我,相应的它的声音越来越大:“这一滴酱汁要是淡一点也就算了,居然是深褐色的,即使洗也是洗不掉的啊!而且这个味道弥漫在我的纤维里面,浓郁得我想吐!这家餐厅的酱汁味道也太差了吧,怎么会有胡萝卜里面呢,我真讨厌胡萝卜!”

魔法师已经找到声音的源头,他不明白在领带没有嘴巴的情况下要讨厌胡萝卜。抱着疑惑,魔法师走回了家。关上小木屋的门,魔法师沉声说:“我可以用胡萝卜味的洗涤魔法帮你清洗,你拒绝的话我就用那边那块肥皂,仔细地揉搓你的每一寸纤维,保证你的外表干干净净,但不保证去掉胡萝卜味,怎么样?”

领带惊恐地说:“快把我身上的胡萝卜味洗掉!只要洗的掉什么方法都好!”

领带对于自己的掉马一点都不在意呢。

从那以后,魔法师的小木屋每天都很聒噪,尽管大多数时候只有一种声音。

感谢阅读。

  7
评论
热度(7)

© 被害妄想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